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南关区青少年社会融入活动

2022-07-29 15:12:00

  2022年7月27日下午,共青团南关区委联合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与南关区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开展“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南关区青少年社会融入活动。

  为了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艺术修养,促进青少年参与社会活动,有助于青少年适应并融入社会,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特别邀请专业的花艺师开展此次插花技能培训,课程围绕花艺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插花实际操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演示。随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发工具包、花材,大家在花艺师的指导下,紧锣密鼓的行动起来。

  淡淡的花香的气息弥漫在空气里,时间好似都定格在此时动手操作环节,青少年们对插花的兴趣极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纷纷与小伙伴交流互动。由于气氛高涨,场面的热闹吸引了附近青少年的围观,工作人员邀请周围的青少年也加入到“园艺队伍”,已经掌握技巧的“老人”们更是主动为“萌新”分享插花技巧。不仅拉近了青少年之间的距离,还提高了青少年的沟通能力,促使青少年更好的融入其中。

  “根据花的颜色、大小、长短来分配它们的位置,比如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不可太繁,亦不可太松,要讲究高低疏密,错落有致……”活动现场,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精心构思,挑选花卉素材,将花朵进行修枝剪叶,精雕细琢,反复揣摩。虽然刚开始并不像花艺老师插的那么有模有样,但现场每一个人依旧兴致高昂,讨论鲜花插放位置,现场氛围非常融洽,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花艺作品跃然眼前。

  南关区长大小区的小夏拿着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很感谢有这个机会参加插花活动,在活动中结识到很多新朋友,从一开始相互之间的陌生到后来有说有笑的融入其中,以后还要多参加这种活动”。

  青少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个个神情喜悦,捧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花香和欢笑,迫不及待的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团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青少年更深入地了解基层劳动者职业基本技能,充分挖掘青少年的综合潜能,锻炼青少年的团队协作精神,激发青少年社会参与度与服务热情,以达到青少年之间更好地相互融入的效果。

(来源:青春南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