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九台区委组织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开展“看家乡”活动

2022-07-29 17:49:00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728”工程安排部署,加深九台籍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同时更好地感知家乡发展变化,激发广大学子回乡就业、创业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7月29日,共青团九台区委组织暑期社会实践返家乡大学生61人开展“看家乡”活动。

  活动中,“返家乡”大学生们先后深入九台兴隆花海、九台区九郊微雨众惠种植业家庭农场、马鞍山村史馆、红光村史馆、红光村稻文化农业公园、九台区大学生创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切身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

  一路上,大学生们对九台的巨大变化兴奋不已,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来九台在乡村振兴、旅游观光、生态建设、科技创新等各方面成绩显著,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九台人民的艰苦奋斗,自己参与其中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九台机遇与发展并存,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九台青年,要争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自觉成为家乡形象的“宣传员”,家乡未来的“建设者”,用自己所学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长春九台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