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宽城区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 “青”聚一心 奋斗青春

2022-08-04 15:42:00

  “这个暑假期间,‘返家乡’活动如约而至,我一定要回到家乡,走向社会,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家乡!”来自吉林大学的研究生郭乃铭表达自己的感受。2022年7月,随着吉林省团委所组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火热开展,来自延边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的7名大学生投身到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参与社会实践。

  在常态化全民核酸工作中,古晓龙、郭乃铭等人主动请缨担任社区内8个小区的核酸检测“扫码员”;张子涵、杨怡铃等人通过电话沟通方式宣传引导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王晔、郭乃铭等人辅助社区整理辖区内离长、返长人员信息;张子涵、王晔等人协助做好党建资料整理;马祯、张春阳等人协助完成辖区内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七月酷暑高温,穿着防护服扫码,衣服全都湿透了,可是,每次热心的爷爷奶奶们帮我拿板凳,把荫凉的地方留给我,温暖的笑容还有关心的话语,让我浑身充满干劲,再热再累我都能克服!”参与扫码工作的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古晓龙深有感触。

  “奶奶,您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了吗?”“孩子,我早就打完了,现在疫苗政策多好啊,有什么好政策一定要告诉我们啊!”吉林司法警官学院张子涵在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电话宣传中,感受到了老人们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与认可,一声声的“谢谢你,孩子”“辛苦了,孩子”,让忙碌的张子涵心里泛起阵阵暖意,这种真切的体会正是她社会实践活动最宝贵的收获。

  “青”聚一心,奋斗青春。在参与社区工作和服务的这一段时间里,无论是社会知识的增长,团队凝聚力的提高,还是社会实践经验的积累,让郭乃铭、张子涵等7名参与一心街社区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受益良多。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此次“返家乡”活动中,他们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自己在服务家乡实践中焕彩青春!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