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二道区召开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暨二道区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会

2022-08-12 13:23:00

  雏鹰归巢返家乡,二道学子展风采。为深入贯彻落实二道区“服务人才”专项行动,8月5日下午,共青团二道区委联合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在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召开了二道区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暨二道区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会。对本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发放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手册,解读二道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政策,呼吁学子们积极参与“扬帆计划”“返家乡”和二道区大学生实习成长战略平台等社会实践活动。

二道区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暨二道区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会

  会上,一汽职业讲师吕明泽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理解和设计三个方面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大学生未来就业的重要意义。随后,青年创业者奥菲办公总经理丁耀华分享了她的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观念。

  培训会后,长春正茂总经理许博带领全体参加“返家乡”活动的同学参观了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深入讲解企业孵化基地文化,让大家共同感受创业氛围,激发了二道区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热情。

参观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家乡就业政策,点燃了大家返乡创业就业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结合自身实际,回吉就业、回长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二道区委书记金家贺、科技局副局长申庆伏、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