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走近唐代陕西《永远的长安》”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

2023-03-14 10:23:00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的精神生活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内容,3月12日,在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和共青团朝阳区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吉林省博物馆开展“走近唐代陕西《永远的长安》”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


  首先,吉青社工对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进行活动的介绍,使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初步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流程。随后,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及社工的辅助答疑,使青少年们在家门口就看到来自陕西的文物精品,感受唐代的文化魅力。参观学习完成后,吉青社工带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进行活动的回顾及反馈。


  吉青社工通过带领青少年进行沉浸式体验博物馆的方式,创造了开放的学习环境,轻松有趣的观展氛围有助于展现更精彩更全面的大唐盛景,帮助青少年们更深入了解文物,也使他们更加热爱历史,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共青团长春市朝阳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