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青春读书会——合心镇“站”

2023-03-16 13:49:0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共青团绿园区委员会联合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绿园区合心镇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学雷锋好榜样——青春读书会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雨点变奏曲”,“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为大家提供一个打开心扉、有效沟通的机会,营造活动氛围。

  活动中,大家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方式,相互学习、建立榜样,树立正确阅读观,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信心。

名人读书会

  社工通过发放书籍,引导小组成员分享他们的感受和学到的阅读知识,再通过分组分段阅读方式,引导小组领取阅读任务,青年静读并标注出感触最大的句子,组内成员进行情感朗读接力,交流分享,畅享成长时光。

人人讲故事

  通过“击鼓传花”游戏,引导青少年分享故事,讨论最近有趣的故事经历以及分享优秀的书目、最新的阅读体验等。

  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青春读书会活动,使他们在阅读中吸取了精神力量,令他们有了新的阅读体验,在不断的互动和交流中,自己的总结和表达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激发了青年们爱党、爱国热情,引导青年传承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共青团长春市绿园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