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朝阳区委:以志愿服务为媒 引导青年融入发展大局

2023-03-16 13:54:00

  为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共青团长春市朝阳区委积极响应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聚力行动号召,找准服务定位,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精准化、精细化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覆盖面。

健全服务机制

充实志愿力量

  团区委积极搭建与吉林大学等域内高校互动交流机制,通过专门培训、赋能提升等方式,组织广大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发挥高校专业和人才优势,常态供给、持续创新服务内容。以相对灵活的服务项目、相对专业的服务团队和相对固定的服务半径覆盖每个社区,着力构建队伍、项目、阵地、资源“四位一体”共青团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模式。

搭建交流平台

弘扬志愿风尚

  团区委组建青年志愿者储备群,动态管理各类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依托社区少工委,构建青年志愿者培育红领巾志愿者成长模式,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以“青字号”品牌志愿服务为载体,持续引导青少年参与文明城创建、生态环保等重点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围绕中心大局

引导青春建功

  发挥青年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以空巢老人、困境青少年、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广泛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帮困助学、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行之有效的关爱活动。

  下一步,团区委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把青年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专长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构建持续有效推动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策划优质志愿服务项目,为打造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长春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

(长春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