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未”你而来,护航成长——法治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21 14:17:00

  为了让祖国的花朵们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中成长,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2023年3月17日,共青团长春市委、宽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一同走进长春市第七十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反校园暴力法治课。


  活动过程中,宽城区人民检察院赵宗龙检察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在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引用具体典型的案例、结合青少年们喜闻乐见的电视剧中的视频和人物,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含义、形式、主体、危害、预防方法和防范措施。在检察官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时,大家都能够积极发言,踊跃互动。

同学们踊跃互动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校园暴力的严重危害,还提升了他们反对校园暴力,对未成年人校园暴力行为也起到一定的预防效果。许多学生表示校园暴力行为伤人伤己,以后一定不会去做。接下来,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仍将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