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双阳少工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第二期

2023-03-22 15:45:00

长春市双阳区滨河实验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日,双阳区滨河实验学校启动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宣讲雷锋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制作一张雷锋格言卡片粘贴在学校班级文化走廊上,让每一次擦肩而过,都受到雷锋精神的熏陶;每一次驻足,都与雷锋精神相伴;参与一次社区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凝聚了文明向善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倡导了时代新风气。绘制一张雷锋主题漫画,用画笔描绘雷锋精神,传递雷锋的先进感人事迹;阅读一本雷锋故事书籍,让队员和家长在亲子共读的时光里感悟伟大的雷锋精神。学雷锋,做好事;中华美德,代代传承。我校将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长春市双阳区南岗小学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学生自觉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美德少年,养成良好品质,长大报效祖国。学校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学校举行了以“学雷锋 树新风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向师生发出学习倡议。同时,利用班(队)会时间,通过讲述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影片等形式,让学生了解雷锋是如何对待学习、工作、他人、社会和国家的,学习雷锋精神。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到学校附近捡拾白色垃圾,引导学生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


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心小学

  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学生制作“学习雷锋”系列手抄报,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通过自己的画笔来描述出对“雷锋叔叔”精神的学习与缅怀。通过展报的方式,让更多的共青团学生认识、了解、体会“雷锋精神”的含义,并努力传承雷锋精神。3月3日,学校开展了“文明进校园,洁净你我他”活动,学生自愿组成的志愿者,拿起工具,对校园内及校园周边进行了清扫,学生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在点滴中传承“雷锋精神”。


长春市双阳区山河中心小学

  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山河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学生代表组成学雷锋志愿团队,到校园周边清理垃圾。引导师生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各班以班会的形式通过讲雷锋故事、观雷锋影片,让学生了解雷锋是如何对待学习、工作、他人、社会和国家的,学习雷锋精神,掀起学雷锋热潮。


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中心小学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太平中心校举行“学雷锋树新风,我们在行动”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把助人为乐当成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太平的学子们都纷纷为妈妈做了一件最暖心的事,高年级的学生拿起画笔,为妈妈做了一感恩贺卡,字里行间体现出了对妈妈的感谢。雷锋精神以它博大的胸襟引领道德、文化、行为、风尚,太平学子在追“锋”的路上我们永远不会停下脚步!


(青春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