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二道区委举办共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7 13:5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推进共青团县域基层组织改革,积极助力幸福小区和文明城、卫生城创建。3月24日,二道区委宣传部、共青团二道区委联合东站街道党工委举办了共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殿举、共青团二道区委书记刘博,二道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首批5家共建街道负责人及长春师范大学、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共建单位64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首轮成立的5支功能型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为长春师范大学理论宣讲服务队,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卫生健康服务队,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扶贫支教服务队,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保护服务队和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社区服务队,5支队伍力量近500人,将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常态化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姜殿举和刘博为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并将志愿服务队分别和5家共建街道进行了现场对接。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苏崇刚代表青年志愿服务队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是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有力举措,是校地共建的创新之举,更是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之举。东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苟云宇代表共建街道进行发言,他表示,街道将以竹青品牌为指引,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类型多样、层次多元、渠道多维的优势,既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服务便利,感受社会温暖,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好基层锻炼的舞台。

  现场活动结束后,各支志愿服务队旗帜高展,在共建街道的带领下,直接奔赴基层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能够将校园所学为居民服务倍感荣幸,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会努力把雷锋精神发扬传承下去”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张丝雨说到。

  下一步,二道团区委将继续整合资源,组建更多功能型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志愿者们将按照队伍分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理论宣讲、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扶贫支教、社区服务、科技科普、文化艺术、文明风尚等多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怀揣赤诚之心,践行雷锋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二道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长春二道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