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喜迎“六一”儿童节——德惠团市委组织100名少先队员参与了“希望工程·青少年‘看长春’筑梦计划”公益活动

2023-05-30 10:52:00

   为了贯彻落实“希望工程·青少年‘看长春’筑梦计划”,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满特殊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27日,德惠团市委组织德惠市实验小学和德惠市第六小学共100名少先队员前往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吉林省科技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学习。

  早晨,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服装,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走进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开始了我们第一站的参观。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共有三个展区,一层展示的是长春的城市发展历史,共有六个展区,其中“百年长春展区”中,展出了一条复古十足的仿古街,令人称绝。二层为长春市战略规划展区,这里有立体的数字沙盘影院,它是全国首个以天幕、墙幕、地幕三屏投影配合舞台灯光、结合城市实景沙盘共同演绎的沉浸式影片秀。三层是绿色发展主题展区,是对未来城市发展变化的规划与展望。其中人工智能走进2080,更是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科技改变世界的力量。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近距离的参观,让同学们对长春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充满前景和幸福感的长春充满美好的憧憬。

  紧接着又乘车来到吉林省科技馆。展馆以“科技与梦想”为主题,下设“梦想的摇篮、智慧的阶梯、创造的辉煌和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四个主题展区。

  参观科技馆活动,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激励他们认真去学习、发现和探索,更多的利用科技,更好地造福于社会、造福于国家、造福于人类。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创兴趣,激发了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科技馆活动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开阔了思维,并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科技馆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和笑语。

  下午,又组织学生参观了伪满皇宫,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等主要建筑,通过历史的陈设来深切感受那段特殊的历史,提醒自己决不能忘记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我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恶行径,时刻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发展做出的英勇牺牲。

  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参加社会实践,以社会为课堂,以实践为教材,穿越百年,重温了长春的历史、读懂了长春的现在、预见了长春的未来,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来源:长春德惠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