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助力成长、榆法童行” ——团市委联合榆树市人民法院开展六一青少年普法行动

2023-05-31 10:59:00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5月25日上午,共青团榆树市委联合榆树市人民法院开展六一“助力成长、榆法童行”青少年普法行动。

  榆树市第二实验小学辅导员及30名学生代表、刘家镇中心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及全体模拟法庭8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组织学生观摩法庭宣判,“零距离”感受司法宣判全过程,使学生切实感受程序的严谨,法律的神圣,宣判结束后孙利庭长进行青少年法治课,以直观的教育宣传方式将法治文化融入到未成年人学习生活中。

  活动结束后,由司法局、检察院、少年法庭庭长共同对被告人进行社会观护及帮教。充分发挥教育矫正作用,讲解矫正规定,围绕法律法规、思想道德、心理健康等方面,使其意识到自身的错误,摆脱不良思想与行为,引导被告人树立正确的行为认知和价值观,重新回归社会正轨。

(来源:榆树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