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公主岭市委开展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1 10:42:00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5月27日,共青团公主岭市委及公主岭市青年先锋志愿者协会组织25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选在人流量较大的公主岭市响铃公园及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硅谷公园。摆放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过往行人进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形式,人与自然环境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处共融的。

  此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百余本,宣传条幅8个,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使得“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共建文明的社会秩序。

(来源:共青团公主岭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