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阅读启智 共享书香”经开区团工委开展“六·一”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3-06-01 10:4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更行之有效的家校社联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更好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氛围,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热情, 养成少年儿童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共青团长春市委指导下,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经开区团工委联合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威海小学、经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在威海社区青年之家举办庆“六·一”读书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1名学生参加。

(活动合影)

  活动中,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王楠老师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从“为何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读好书如同与先贤对话,可令人受用终身。通过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在座的同学们传授如何养成阅读好习惯的方法,并详细介绍阅读的注意事项和朗读方法。

  讲座结束后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经开区困境青少年捐赠300册图书,包含传统文化、中国历史、红色漫画等图书。通过图书捐赠活动,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书香浸润好家庭,以书香引领好家风,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文化的种子浸润到孩子们的世界,“书”送未来,呵护祖国花朵成长。

(同学们参与活动现场)

  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培养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培育和形成终身学习的良好理念。同学们在阅读中收获知识、提高兴趣、树立信心,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调动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在活动中懂得了要珍惜黄金阅读期。博览群书、拓宽视野,将阅读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读书中感知学习的快乐,体验成长的乐趣,积淀成长的丰厚根基。

  下一步,经开区团工委将继续推出各类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将持续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让读书滋养美好心灵,点亮青少年的前行之路。

(来源:经开区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