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经开区团工委联合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02 09:3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强化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5月30日经开区团工委、经开区检察院、经开区文教局联合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带领来自经开区实验学校30名同学代表畅游了一场精彩的法治之旅。

  活动现场,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检察院未检工作室、12309接待室、案管中心、院史馆等。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检察官的生动讲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检察官耐心解答。参观结束后,检察官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然后同学们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血杀帮覆灭记电影法治课,将儿童自护教育的系统知识融于故事之中,寓教于乐、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守住法律底线,并希望同学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慢慢培育,生根开花,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一批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团区委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把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期待和关注转化为动力,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职能,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来源:经开区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