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净月高新区团工委开展“青春手拉手 关爱心连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2023-06-05 14:56:00

   为深入关心儿童的成长,让净月高新区贫困、留守儿童拥有愉悦欢快的节日氛围,净月高新区团工委开展“青春手拉手 关爱心连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辖区内14所学校的11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礼包等慰问品,为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呼吁全社会的爱心力量齐心协力、与爱同行,使孩子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苗壮的成长,努力为困境儿童创造和谐的成长环境。

  区团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希望同学们以自信、开朗、毅力驶向理想的彼岸,用才智和学识取得今天的收获,又将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时代新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儿童的殷切期望与浓浓关爱,“你们现在是一棵棵小树苗,将来有一天就会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区团工委一直以来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主线,着力加强青少年身心、思想的引领工作。已连续6年通过节日慰问的方式关注少年儿童,特别是家庭困难儿童的成长环境和身心健康,贯彻落实关爱儿童成长工作的精神,以心灵关爱、健康成长为核心,以教育温暖为重点,困有所帮、爱有所依,实现全覆盖、全关爱。

  下一步,区团工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职能,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延伸服务触角,凝聚社会力量,多视角、多种类、多趣味地开展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身心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净月高新区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