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经开区临河街道威海社区开展 “健康成长 书香相伴 医路同行” 主题活动

2023-06-05 15:2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更行之有效的家校社联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更好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氛围。通过党建联合助力特殊儿童文化教育和发展,织密社区未成年管理工作网络,继续发挥区域党建示范功能。

  近日,在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健康成长 书香相伴 医路同行”主题六一活动,威海社区全权承办此次活动,吉林美术出版社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及中西医结合医院自闭症儿童捐赠美术绘本140册。活动现场,美术出版社的讲师为近40名自闭症儿童开启读书分享会,帮助解决孩子们阅读困难的问题,并教会孩子们阅读书籍如何与日常生活学习相结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热情高涨。活动结束时,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威海社区颁发了荣誉证书。当我们被幸福、甜蜜包围时,不难发现我们的周围有太多的不幸、太多的负担、太多的叹息。由于一些变故,一群可怜的孩子凸现在我们眼前,这些对象,容易产生自卑、不自信、孤僻、无力感等心理特点,容易将眼前的困境归结于自己的不幸,难以正确地、合理地认识自己,从而导致困境儿童缺乏安全感,继而产生人际交往障碍。威海社区致力服务于人民,本着“至纤至悉、用心服务”的宗旨,与长春中西医结合医院、吉林美术出版社、长春公交集团四路车队党支部一起联合,为近40名自闭症儿童提供陪伴行动。

  经过此次送温暖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也为特殊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更到位、更细致的关怀,更通过我们的活动呼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关注与帮助,让我们也体会到奉献的意义。

(来源:经开区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