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绿园区正阳街道团工委联合东北师大附中学生会开展“学雷锋 进社区 环保卫士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5 18:33:0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下午,绿园区正阳街道团工委联合东北师大附中学生会在丰和社区开展“学雷锋 进社区 环保卫士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分为三组,第一组为入户宣传队,第二组为卫生清理队,第三组为安全检查队,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扫帚、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道路上的杂草枯枝、塑料瓶、积雪等进行清理,身体力行美化街道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受到街道居民的广泛好评。同时,学生志愿者们还向辖区商铺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生态环保活动和消防安全保护活动中来,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返回丰和社区召开总结大会,观看“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短视频,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正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向东北师大附中授旗,有助于推动街道建设工作的发展,也为学校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平台。

  此次活动,使正阳街道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取得了良好的实践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同时也激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下一步,正阳街道团工委将持续联合东北师大附中学生会开展类似活动,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李鑫欣)

(图文来源:共青团绿园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