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绿园区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活动

2024-03-06 14:20:00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共青团绿园区委联合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绿园区雷锋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活动。

  “同学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雷锋纪念日”。伴随着社工的引导,活动开始。社工带领青少年进行数字游戏,青少年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通过社工对雷锋故事的讲解以及与青少年互动,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一生,重温雷锋感人事迹,在“雷锋语录知多少”环节,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邀请青少年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语录的理解。

  最后,由社工做总结,向青少年传递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在校园和集体中要有集体意识,为集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关爱与帮助他人,树立起以学习雷锋为荣的观念,传承雷锋精神。

(李鑫欣)

(图文来源:共青团绿园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