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经开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巡河护河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14:31:00

  为引导广大青年践行雷锋精神,按照长春市共青团工作部署,引导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3月5日,经开区团工委联合区河长制办公室、兴隆山繁荣社区、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团委、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巡河护河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在中山沟河段,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手持垃圾袋、垃圾钳等工具,分工负责、相互配合,仔细对沿岸河道边、草丛以及绿化带进行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易拉罐,都被他们进行分类后再装袋投放。对来往社区居民发放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宣传手册,呼吁大家讲文明,保护河道,共创美好家园,传播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每一次捡拾垃圾,都体现了对母亲河的敬畏和呵护,也是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经开区团工委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引领动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旭)

(图文来源:经开区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