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南关区“中华经典薪火传 博学笃志正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火热开启

2024-03-08 10:51:00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3月7日,由共青团南关区委、南关区文旅局、南关区文明办主办,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承办的“中华经典薪火传 博学笃志正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首先邀请了青年宣讲员于宗泽老师为同学们解读《西游记》经典篇章,带领同学们走进“西游世界”。随后,同学们也以评书、表演、配音、绘画等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他们眼中的西游记,“评”书西游、大“话”西游、趣“配”西游、漫“画”西游……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风貌,更体现出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接下来,长春动植物公园的演职人员现场演绎了《西游记——三打白骨精》,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同学们沉醉其中,仿佛穿越到西游世界,亲身感受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东师东安学校的小西游记演员们和动植物公园演职人员共同在舞台上手拉手走秀,为观众带来一场大“秀”西游表演。

  下一步,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在南关区各中小学内陆续开展,帮助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让中华文脉绵延赓续,让文化薪火代代相传。

(王鑫)

(来源:共青团南关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