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宽城区委开展“未”你而来,守护青春——宽城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讲活动

2024-03-15 14:08:00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14日,由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宽城区委主办,长春市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吉林省城市技师学院承办的“未”你而来,守护青春——宽城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讲活动在吉林省城市技师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参与当日活动的有共青团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李轶男,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一级检察官王佳佳,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孟兰星,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助理赵宗龙及全校师生共计千余人。

  报告会上,宽城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助理赵宗龙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网络安全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就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网络安全隐患发生的成因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会后,驻宽城区青少年事务社工运用4F法,随机寻访10名青少年,讲授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应对,为有效提升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起一层防护网。

  “这次讲座让我认识到很多小事也可能会构成犯罪,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学法、知法、守法,保护好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让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追悔莫及。”孟同学与社工分享感受。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深青少年对违法犯罪法律知识的了解,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增强青少年依法辨别是非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守护青青学子,共创文明校园。

(边醒)

(图文来源:共青团宽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