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志军到九台南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以“快准严细实”标准落实落细防疫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2022-05-09 10:21:00

  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九台区、南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与属地负责同志共同研判风险燃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快准严细实”标准抓好常态化防疫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副省长安立佳参加九台区部分活动。

  九台区沐石河街道横道村近日出现一例阳性感染者,“扑火队”迅速行动、追阳排查、隔离转运,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张志军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与省、市疾控专家共同研判风险,扁平化部署下步防疫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汲取教训,切实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火墙”。各地要加强“扑火队”建设,加强工作协同,确保发现燃点能够快速反应、以快制快、迅速扑灭。

  随着防控形势向好,九台区五商店市场正逐步恢复往日人气。张志军实地检查市场内测温、扫码、登记、限流、限距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手册要求,规范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确保万无一失。他要求属地和行业部门,切实扛起管理和监管责任,时刻提醒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逛街不离城不跨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九台区第一中学,张志军察看高三复课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做好防控预案,落实“日检测”制度,严格校园管理,加强物资储备。要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工作,强化人文关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错时错峰课间休息、分餐等措施,坚决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随后,张志军来到南关区重庆胡同一处小公寓,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解决存在问题,与专班和属地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完善机制,进一步查缺补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张志军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恢复秩序阶段,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疫情出现反复的风险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警惕、高度戒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做到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切实巩固防控成果。要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深化以案促改抓防控,加强平战转换,充分发挥“扑火队”作用,进一步完善四级联动扁平化指挥体系。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特别是对小旅店、小公寓、出租房等易发生感染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举一反三、消除隐患。对违反国家传染病防治法的行为和人员,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要加强宣传引导,常态化做好环境消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清洁行动,进一步筑牢防疫免疫屏障,打好群防群控人民战争,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

  黄宪昱、姜保忠、杨维林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