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志军在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2022-06-13 12:01:00

  6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王志厚、王子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相关市领导作具体工作部署。

  张志军强调,当前我市处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把防控责任、“四早”要求、应急措施、精准防控、高效统筹坚决落实到位,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一要始终强化底线思维,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继续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加强重点领域防控,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坚持扫码、测温、限流、戴口罩等举措,紧盯铁路、机场、高速、汽车站等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三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发挥好应急“扑火队”作用,进一步强化入境检疫、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封闭转运、健康检测等措施,加强重点区域、敏感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消毒消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防疫屏障。四要精准落实国家和省防疫政策,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逐条对照、查缺补漏,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五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多点触发预警和常态值班值守制度,立足于防、着力在守、抓早抓小,把“快、准、严、细、实”要求贯穿始终,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六要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围绕核酸检测采样能力、隔离点和定点医院储备、社区群防群控体系建设做足文章,结合高校毕业生留长工程,持续强化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力量。七要坚持高效统筹,以开展“四个服务”为抓手,统筹好工业运行、项目建设、农业生产、消费回补、防汛抗旱、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