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志军带队到东北师范大学对接工作:聚焦“六城联动”,深化校地合作,共促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22-08-04 10:55:00

  8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就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到东北师范大学对接工作,与东北师大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院士等校领导座谈,共同为市政府与东北师大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推进“六城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证签。

  张志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北师大多年来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长春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加快实施“六城联动”、深化“四个服务”、推进“十大工程”,努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联手推动先进材料、医药健康、生物科技、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等领域科技攻关,促进更多成果在长转化落地;围绕建设国家自创区和农高区,共同推动重大平台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携手联合培养专业人才,更好发挥师大附中、附小引领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协同,在全民健身、冰雪运动、赛事活动组织、体育科技合作等领域加强交流,聚力美好生活,共建幸福长春。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杨晓慧在主持讲话中感谢长春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东北师大与长春休戚与共、使命共担,近年来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形成双向赋能、互利共赢良好局面。他表示,学校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聚焦长春“六城联动”发展,在协同创新、科技攻关、平台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六个高地”,推动协议落地,助力全面振兴。

  对接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师大校长刘益春介绍了学校发展及双方合作进展。副市长赵显介绍协议相关情况。

  随后,在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与东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赵明、姜保忠,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东北师大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