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志军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坚决有力措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9-02 11:27:00

  9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以视频形式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研判形势、部署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抓紧抓实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各项措施,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防住疫情,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17个作战单位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相关负责人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志军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一切力量,全力阻断病毒传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全力保障群众生活,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全面启动应急体系,全市“一盘棋”,确保扁平化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地各部门要在行动快、管理严、措施实上狠下功夫,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以快制快,把握工作主动权。二要加快流调溯源,强化“三公(工)”协同,进一步摸清底数,紧盯重点人员适当扩大流调范围,在最短时间内把所有风险点找出来、控制住。三要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全环节流程,突出抓好“三小场所”人员检测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筛查,不落一人。四要突出重点场所防控,加强机场、车站、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按要求做好“落地检”,坚决阻断传染源。五要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加强医疗资源和医护队伍保障,千方百计救治每一名患者。六要强化正面引导,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好群众正常生活。持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违反规定导致疫情传播风险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王子联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流程、严格质控,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紧盯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环节,加大“追阳”力量,确保应隔尽隔、日清日结。要全力救治患者,科学调配医疗资源,切实保障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积极发动群众,加大监督检查,确保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大市场供给,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随时调得出、供得上、价格稳。要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正面发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