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志军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上强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

2022-11-10 16:28:00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王志厚、王子联、李龙熙出席。

  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

  张志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伟大变革举世瞩目,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力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是夺取一切胜利的底气所在;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强大伟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更加深切感受到强国复兴前景光明、使命光荣,必须牢牢把握、努力践行,坚定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张志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学以增信,筑牢政治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长春见行动。要学以促思,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总书记关于东北、吉林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安排,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发挥“一主”作用,服务“六双”发展,加快推进“六城联动”。要学以为民,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四个服务”,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以明责,永葆清廉本色,抓“关键少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张志军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科学精准、高效统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巩固经济向好势头,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实现“止跌、回升、增长”。要深化“5+1”重点工作专班机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稳定等工作,用好平战转换机制,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