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景俊海: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 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2023-02-14 14:05:00

  2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担当作为。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出席会议。

  会上,五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等一系列全局性方向性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政治上的深谋远虑、战略上的清醒主动、行动上的坚定自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强调,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吉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一要突出做好“转换”文章,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促进政产学孵金研用深度融合,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认真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加快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二要突出做好“巩固”文章,大力实施“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三要突出做好“畅通”文章,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常态化、专班化、机制化引企业、聚资源、落项目。四要突出做好“融入”文章,以大开放、大保护、大开发、大合作姿态深化“五个合作”,不断提升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五要突出做好“优化”文章,着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利企惠企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六要突出做好“统筹”文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扛起维护“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景俊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密切协同,善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发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