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3-03 13:28:00


  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开展多层次、分领域教育培训,深入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把握节点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锚定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全力做好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消费回补、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等工作,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战略方向和路径抓手。要认真学习贯彻,找准长春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完善创新体系,突出人才支撑,深化体制改革,营造良好氛围,厚植原始创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结合“长春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评选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要聚焦群众新需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要常态化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健全国家安全治理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共建共享“幸福长春”。

(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