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贺军科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青团和青联界别小组会议

2023-03-16 13:28:00

  3月10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看望正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共青团和青联界委员,并听取小组会议围绕“多措并举助推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开展的热点问题讨论,与委员互动交流。

  委员们围绕讨论主题,举事例、列数据、话感受、提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上官剑、王亚平、田静等十余位委员发言后,贺军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共青团和青联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界别的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贺军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仅关系到普通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关系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关系到社会公平和稳定大局,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地方一般院校的低收入家庭毕业生,面临困难更多,需要给予精准帮扶。同时,面对人口结构与经济结构的深度调整,要着眼长远,大力提高人力资源的品质和劳动力的配置效率,促进高校毕业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贺军科表示,共青团和青联作为全国政协参加单位,政治地位重要。这是党赋予共青团和青联组织的重要政治资源,是代表青年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用好制度化渠道,当好广大青年的联系人、代言人,在促进青年教育公平、就业创业、身心健康等领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将党和政府对青年的关怀转化为具体的政策举措。

  全国政协常委、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主持会议。

(中国青年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