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恩惠到东部四城区开发区调研:努力做大总量 注重提升质量 只争朝夕打好振兴突破攻坚战

2023-05-29 10:15:00

   27日、28日,市委书记张恩惠来到二道区、双阳区、中韩示范区、莲花山度假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切入点,增强发展紧迫感,努力做大总量,注重提升质量,只争朝夕打好振兴突破攻坚战。

  两天调研行程,“创新”是重音所在。从迈格纳磁技术应用、国电氢能源研发,再到天明盛科技、通用机械、中拓模塑、院士产业园、北药中医养生谷,一批在建、新建、达产,具有诸多创新元素的产业类项目占了很大比重。

  张恩惠边听、边看、边交流,全面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特别是技术研发、市场化和产业化应用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做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大发展、安全发展。

  长春东部地区生态资源相对富集。张恩惠来到莲花山浅山星空营地、自行车主题公园,双阳区石溪河、如意湖、国信现代农业等项目考察,强调要统筹好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建设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保护好生态本底。

  如何唤醒城市的“沉睡资源”,为老城区、传统产业注入新内涵、新活力?张恩惠一行来到“长拖1958”、鹿乡镇,对两区因地制宜打造文旅商业街区、壮大梅花鹿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长春作为老工业基地、科教大市、农业大市,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积累起来的大量物质基础。要摸清摸透家底,把“沉睡”的老产业、工业文明、民俗文化等资源挖掘好,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产业、新商街、新项目,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群众工作无小事。如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把服务做实做细?张恩惠来到东盛街道矛调中心、东盛路派出所、东惠街道,调研社区智慧化管理、基层矛盾调处、便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基层服务信息化、网格化、便民化,使社会治理“神经末梢”感觉更敏锐、应对更有效,让百姓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张恩惠还随机来到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厂,要求统筹做好保安全运行、保冬季供热工作,做好冬煤夏储,不断深化市企合作。

  张恩惠强调,东部四城区、开发区要增强发展紧迫感,努力做大总量,注重提升质量。要大抓招商、大上项目,提升产业集聚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好开放搞活,建强中韩示范区等合作平台,找准开放着力点,增强发展新动能。要算好投入产出账,在提高质量效益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可持续发展。

  姜保忠、李炜姝、曹武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