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5月11日彩练新闻: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2-05-13 11:16:00

  在长春市朝阳区同德社区,有一群因疫情防控而走到一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在队长张国杰的带领下,组建了青鸽志愿服务团队,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驻扎在同德社区,为抗疫奉献青春力量。

  张国杰说,志愿服务团队之所以取名叫青鸽,因为“青”代表青春、活力、昂扬向上的青年力量,“鸽”代表和平与健康。青鸽志愿服务团队有队员100余人,以青年人为主,来自房地产、餐饮等各行各业,还有在校大学生。自团队成立以来,成员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党委号召,千方百计筹集物资,全力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青鸽志愿服务团队与同德社区共同商议,将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混合编组,成立了核酸检测、数据统计、保供运输、宣传报道和留守机动组,各组指定一名组长,每天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任务。

  初春时节,长春天气依然寒冷,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志愿者每天都要站在寒风中五六个小时,负责登记的志愿者双手被冻得僵硬;每天用消毒液和酒精消毒,大家的手被腐蚀得粗糙、掉皮,耳朵和脸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被勒出了血痕。一线防疫虽苦,但工作中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关心,还有社区和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让每个人心里都感到温暖。

  青鸽志愿者们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在给各栋居民发放核酸试剂盒时,需要统计居民信息,为了及时汇总信息上报,队员们连续奋战了36个小时,大家强忍困倦,最终按时完任务。3月下旬,同德社区辖区陆续出现封控楼宇。队长张国杰说:“每次有任务,大家在群里接龙报名,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根据分配任务进入自己负责的楼宇,有的居民听见动静,在门里询问情况,大家都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安抚居民。

  管控期间,青鸽志愿者们还化身搬运工,马不停蹄地前往封控小区运送物资。志愿者们和社区携手,解决了小区 “最后一米”送菜难的问题,保障了居民的生活。

  青鸽志愿者们在社区,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社区优先保障志愿者需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市封闭管控后,为保证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很多志愿者主动申请留在社区,抗疫在一线,吃住在社区。同德社区党委书记王姿力说:“青鸽志愿者给了我们社区巨大的支持。”青鸽志愿者,以青春活力和奉献精神,在抗疫的战场上留下无数感人的瞬间和难忘的记忆。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