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3月17日中国吉林网:青年志愿者张春来:“前路未知,一则消息就是冲锋号”

2022-03-18 11:13:00

  3月14日,在长春新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有一支从农安县各个行业集结奔赴而来的25人志愿小队令人刮目相看,这支主要由二十多岁青年组成的抗疫“生力军”挥洒着汗水,凝结成青春最动人的姿态。

  用小队建立者、共青团农安县委书记马畅的话来讲:这是一支热血沸腾的优秀队伍。

  “紧要关头,在一切未知的情况下,他们真的太无私了,没有迟疑,不计较个人得失和个人安危,不提任何要求,我特别佩服他们!”马畅盛赞着。

  在这支驰援小队中,一名25岁青年退伍军人让马畅印象颇深。军人的使命感在危急时刻荣耀彰显。

  集结:“前路未知,一则消息就是冲锋号”

  张春来,25岁,曾是一名军人。

  一行简要的履历勾勒了他“硬朗”的经历和坚毅的性格。

  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张春来的责任意识素来过硬。本轮疫情暴发后,他承担着当地小区封控管理工作,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3月14日一早,一则消息让夜班归来的张春来继续奔赴在路上。

  当天上午9点多,回家还未坐定,长春共青团“我是青年,请求出战!长春志愿者招募启动!”的招募令又让他振奋了起来。

  忘记劳累,张春来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农安县团委工作人员。“当时没有一点犹豫,这个消息就是我的冲锋号,我必须要冲在前面!”

  10时许,整装待发的他,再去集结!

  工作时间未知,支援内容未知,没有志愿者经验的张春来凭着一腔热血火速驰援前线。

  “什么都能做,绝对能胜任任何岗位!”义无反顾的青春宣言,掷地有声。

  支援:“以吾辈之青春,彰显青年本色”

  在长春新区西营城街道核酸检测点,张春来主要担当核酸采录员,细致繁琐的工作考验着他的意志力,陌生的工作内容也锤炼着他及时应变的能力。

  这些,都在他准确无误的核酸采集记录中得到了验证。

  张春来说,抗击疫情就像军队作战一样,要有团队配合和协作精神。本着这样的精神,他同其他志愿者相互学习,一点点摸索处理着居民的需求和琐事,“一点点学习,一点点完善,只要认真就能学会。”

  以青春之姿和疫情对峙,在抗“疫”的过程中,张春来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以吾辈之青春,彰显青年本色,光耀中华大地,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的辛勤培养和殷殷嘱托,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奉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奋勇:“让我去吧!”

  交谈中,张春来分享了一件小事。

  一次入户核酸检测的任务中,由于被采集者是密切接触者,张春来明知危险却自告奋勇:“让我去吧!”

  带着勇气,他迅速奔上楼,顺利完成了检测采集。

  “能为自己家乡添砖加瓦,能为家乡人民保一份平安,发挥自己的作用,克服难关,觉得很充实和骄傲!作为20多岁的青年,奉献青春是我的责任。”张春来字字朴实,字字铿锵。

  15日凌晨4点,疲倦袭来,张春来结束任务,到达隔离宾馆。他对记者说,休息后他将再次挑战艰巨的任务,踏上无悔的征程。

  “看到疫情态势严重,心里很难受。这个时候,青年人更要坚守,时刻为国家和人民付出。”张春来仍然心系疫情,心存使命。

  “辛苦了辛苦了!”

  “应该做的。”

  采访结束,张春来准备养精蓄锐,再赴前线。

  春来,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疫情阴霾总会消散,春天定会如期而至。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