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5月13日《吉林日报》:青年志愿者裴勇:居民离不开的“后勤保障员”

2022-05-27 09:34:00

  “我在附近,随时就到!”“您的菜包已送到楼下。”“咱们网格的居民还有什么诉求,和我说,一定想办法帮大家解决!”在长春市朝阳区清河街道万宝社区内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默默奔波于社区保供点和居民家中,成为居民离不开的“后勤保障员”,他就是青年志愿者裴勇。

  3月初,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原本做厨师工作的裴勇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封闭在家中。本就闲不下来的他,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义无反顾走上了防疫一线。成为志愿者后,裴勇积极参与发放抗原试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卡点值守、帮居民买药送药等工作,不畏艰辛,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

  保障居民“饭桌”是社区保障民生的重中之重。裴勇扛起这一重担,成为了社区保供专班的一员。不管是清晨还是半夜,只要得知运输物资的车辆抵达,裴勇一定会马上放下手中的事情,立刻去搬卸物资。

  每次搬卸物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间隔站好,卸车、运输、堆放,自发组成两道流水线,捧起蔬菜包接力传递。而裴勇总是站在最辛苦的位置,一个个沉重的包裹砸在肩上,他用双手托起了居民的期盼。“一二,一二……”他嘴里喊着嘹亮的号子为大家加油打气,手上忙着搬运,汗水湿透了衣襟也没有停下……

  在街道、社区、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居民对于米面油、蔬菜肉蛋等必需品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有没有蘸酱菜呀,就想吃这口!”不少居民都陆续提出了个性化要求。为了让大家在吃饱的同时更能吃好,裴勇开始组织居民在群里接龙上报需求。在他的多方协调和努力下,蘸酱菜、酸奶、花生米、草莓,一些时令蔬果和休闲零食也纷纷端上了居民的餐桌。

  就这样,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裴勇从没有停下为居民服务的脚步,他就像一个万能的采买中转站,尽最大努力满足了居民们的一切需求,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裴老板”。

  自4月28日逐步解封以来,抗疫志愿服务也接近了收尾阶段,忙碌了近50天的裴勇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回顾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志愿者经历,裴勇感慨万千:“每天爬楼为居民送物资确实挺辛苦,虽然常常累得胳膊抬不起来,腿也特别酸痛,但我不后悔。能为大家做一点实事,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吃好饭,让春城早日恢复往日生机,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