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5月7日《吉林日报》:抗疫中彰显新青年力量

2022-05-27 09:39:00

  今年3月,我省疫情发生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抗疫青年突击队第一临时团支部书记柏文喜出战“疫”线,先后转战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两所定点医院,承担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护及重症监护室护理管理工作,在抗疫中作表率、勇担当。

  疫情即号角,白衣即战袍。3月10日19时52分,柏文喜的手机上弹出紧急通知:“一个半小时后出发,今晚支援肝胆医院!”一刻不能耽误,他迅速收拾行李、准备物资,赶往集合地点。21时30分,支援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的队伍迅速登车出征,直奔医院。

  为保证团队高效、安全作战,柏文喜为大家演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全队人员分组练习、逐一考核。3月11日,柏文喜带领队员科学研判工作任务、全面分析感控细节、反复强调操作要点,快速进入实战状态。一夜未合眼的他不顾疲惫,主动参与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并帮助队友办理酒店入住。早餐过后,全队人员整装出发,投身病房改造工作。

  经吉大一院医疗队及其他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3月11日上午至3月12日凌晨,吉林省肝胆病医院近700张床位全部收满,迅速进入有序救治状态。

  就这样,日复一日,柏文喜和“战友”们坚守一线。3月22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抗疫救治医疗队成立,柏文喜作为医疗队护理副领队、重症疗区代理护士长,除了承担重症患者照护工作外,还负责重症疗区护理管理工作,每天早晨6点30分出发,至少工作12小时以上,几乎天天“泡”在病房里,捋顺工作流程、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作为重症医学科护士,我们每天都精神紧绷、压力倍增,但我们是一支富有战斗力的护理队伍,有信心和能力完成这次抗疫任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柏文喜表示。

  无悔的青春,勇敢的拼搏,柏文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先锋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