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6月13日《长春日报》:乔海洋:青春在脚踏实地中闪光

2022-06-13 13:00:00

  “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这是乔海洋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员工眼中,他是踏实做事、勇于担当的青年代表。

  作为绿园区今年疫情防控后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在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正在清理检修轨道客车零部件。连日来,乔海洋经常往返于车间和办公室之间,指导工人工艺改进,到食堂查看员工用餐情况,餐后询问员工生活状况,确保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健康安心地工作。“平时他也经常和我们沟通,除了关心工作生活情况,更多的是鼓励我们这些年轻人要掌握扎实的技术。”生产部员工赵志强说。

  乔海洋在2016年成立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公司以轨道交通运维服务、装备制造为主营业务,是致力于轨道交通后市场的新兴企业。2017年,乔海洋被评为吉林省十佳返乡创业青年。

  “轨道交通车辆生产属于高技术装备制造行业,后期的维护检修同样有很高的,并且是不同的技术要求。一般来讲,城轨客车5年60万公里即达到架修期,10年120万公里则达到大修期。全国城轨客车的后市场规模每年超过百亿元。”乔海洋说,除了看中这一领域的市场潜力,更想回到自己家乡做点实事儿,于是他选择在轨道交通后市场领域稳扎稳打。

  乔海洋带领这支年轻的团队在实践中不断努力奋斗,6年来,公司已经拥有80多项轨道交通车辆维护领域相关专利,并于2019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2020年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吉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2021年,公司年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上缴利税突破1000万元。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乔海洋深知,要想在这一领域可持续地做些事,只有不断学习,探索新模式,才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维修管理水平,为客户和企业降低检修成本。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目前,不论是地铁用户、主机厂,还是一些合作企业,在维修管理方面还存在成本较高、效率相对较低、专业性不强的共性问题。”乔海洋介绍,今年公司主要针对这些问题,主推“合作维修”的新模式,就是借助企业的专业技术能力、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行业供应链与客户合作维修,从而进一步提升检修效率、降低检修成本。

  谈起未来发展,乔海洋表示,只想扎实做事,把工作踏实做好,为轨道交通运维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