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6月10日吉林新闻联播:(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赵月:用奉献绘就青春底色

2022-06-16 14:16:00

  十年时间,赵月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成长为甘于奉献、敢于吃苦的社区带头人。她用自己的热忱和努力换来了居民的认可,用真性情绘就了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这两天,长春市南关区九圣祠社区所辖3个小区的"凉亭党支部"开始“开门纳客”了,谁家下水堵了,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了,邻里之间闹矛盾了,这些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都会在第一时间反映到这里,由党支部和社区志愿者就地就近解决,解决不了的再报给社区统一处理。

  九圣祠社区老旧散小区多,老年人多、低保户多,如何更好地发动群众、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赵月创新推出了志愿服务“红蜂筑巢”品牌,以党建引领小区自治,让一支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作用,持续参与社区治理,辖区居民享受到了贴心服务,百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解决好辖区特殊人群的各种生活难题,一直是赵月工作的重点。孤寡老人刘亚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是重点服务的特殊人群,赵月对她的情况一直放心不下。为方便老人与社区联系,赵月联合社会组织,为老人安装了智能监控、门禁监护设备,老人有任何需求随时可以与社区进行沟通。

  用脚步丈量民情,一心把民生实事办好。近年来,赵月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吉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