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9月2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长春团市委成立首支青年物业工作者志愿服务队投身“平战结合”和“幸福小区”创建工作

2022-09-20 10:03:00

  为落实“平战结合”工作部署和“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要求,9月19日上午,长春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中海物业长春公司联合举办中海物业长春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成为首支投入“幸福小区”创建工作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团市委副书记徐志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该志愿服务队成员1394人,为“平战结合”人力储备打通新的渠道,为“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提供了“召之即来”的青年力量。以“身边不走”的青年队伍在“平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战时”把组织的温暖实时传递到百姓身边。本次活动,唤起了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小我融入城市发展大格局,在为百姓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首批志愿服务队投入创建工作一线,也将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幸福小区”创建工作,为“幸福小区”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幸福小区”创建工作中树立青年品牌,精准问需,量体裁衣,依托社区、物业充分了解掌握社情民意,重点关注特殊家庭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广大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把志愿服务作为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舞台,在服务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引领力和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服务内容专业化、常态化、长效化。主动加强与社区的常态化联系,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参谋长”、“吹号手”的作用,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幸福小区”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苗润露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平战结合”理念,在服务社会和帮助群众中实现自我价值,以实际行动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为我市“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团市委副书记徐志成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服务队按前往中海蘭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提升群众反诈意识;他们派发生活用品,拉近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群众的距离;他们亲切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团组织的关爱传递给百姓,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据悉,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为每一名参与“幸福小区”创建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购买保险,并对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集中表彰,确保每一滴汗水掷地有声,激励广大青年拓展青春光谱,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