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9月27日《长春日报》:青春在“幸福小区”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09-27 16:23:00

  9月25日上午,家住二道区金色橄榄城小区的李阿姨想去医院测血糖,刚下楼就遇到了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健康义诊活动。排队、就诊、检测、告之结果和注意事项,短短几分钟,李阿姨未出小区大门就把自己的血糖情况弄个“门儿清”。

  “这次义诊活动是落实市委‘四个服务’工作部署,举办‘幸福小区’创建工作项目发布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接下来还有很多项目将陆续实施。”活动现场,正在组织义诊活动的团市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为推动“四个服务”向居民小区延伸,不久前,团市委围绕金色橄榄城小区每个家庭的不同诉求,决定启动“青春常在橄榄城”项目,把优质医疗资源和日常急救知识带到百姓身边;“青心相助橄榄城”项目,通过律师等专业力量维护辖区居民合法权益;“青言青语橄榄城”项目,把向上向善的青年文化带到百姓身边;“青助夕阳红”项目,为小区老年人提供陪伴和帮助;“青伴四点半”项目,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区内青少年提供线上课业辅导;“青看橄榄城”项目,记录“幸福小区”创建过程,通过剪辑传播短视频让幸福瞬间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幸福小区”创建工作中。一项项扎实的服务活动,让小区有变化,居民得实惠,群众真满意。

  身体健康关系到百姓的幸福生活。团市委组织青年医务志愿者,走进小区把脉问诊。在金色橄榄城小区内,无论老人还是孩童儿,都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咨询,医务志愿者耐心诊断解答,并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在义诊区不远处,很多居民在“幸福小区幸福家”的相框里拍照留念,其乐融融。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落实市委“四个服务”和“平战结合”工作部署及“幸福小区”创建工作,不久前,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中海物业长春公司联合举办中海物业长春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该青年志愿服务队成为首支投入“幸福小区”工作的青年物业工作者志愿服务组织。这支拥有1394名成员的志愿服务队“召之即来”,“平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战时”把组织的温暖实时传递到百姓身边,在为百姓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幸福小区”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平战结合’理念,在服务社会和帮助群众中实现自我价值,以实际行动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为我市‘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是青年志愿者代表苗润露的心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将践行团结带领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积极破解居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确保每一个实施项目都落地见效,让青春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团市委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