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11月8日中国青年网:团长春市委举办青少年汽车文创艺术节

2022-11-14 16:17:0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团长春市委联合长春市文广旅局共同举办了“汇创青春·车城无界”2022年长春青少年汽车文创艺术节。

艺术节开幕式现场。团长春市委供图

  本次艺术节以“汽车+文创”为主题,面向在长春的艺术类院校青年大学生和广大青年文创工作者。活动得到100多家文创艺术机构、近10万人次青少年响应和参与,累计征集了1000多幅汽车主题文创艺术作品。

  团长春市委书记张有介绍,通过开展艺术品创作、主题大赛、文艺演出、作品展览、文创集市等系列活动,有效促进长春传统汽车产业与充满活力的文化创意产业相交融,不断延伸文化创意产业链条,集聚产业发展动能,为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开幕式后,吉林省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组组长曹保明做了题为《长春人的车文化记忆》的主旨演讲,为与会的文创青年讲述了长春车城历史、车辙文化等城市发展历程,让广大青年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汽车文创艺术节活动,还将相继推出围绕汽车主题的少年推荐官总决赛、新兴领域青年乐队和国标演出、青莓音乐会、汉服走秀、汽车主题书画笔会、主题论坛分享等特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