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11月12日长春日报: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2-11-14 16:17:00

  11日,2022年长春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落幕,并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和市人社局主办,历时近两个月。大赛旨在围绕“六城联动”目标任务,聚焦“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年人才培养、关心服务青年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为青年职业技能提升和工业企业选人用人搭建平台,引导青年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大赛共设数控车工、电工和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三个赛项,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17所中高职院校和社会青年近150名选手参赛,三个赛项分别决出前十名。

  颁奖仪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杨永修为青年作了职业技能宣讲,勉励青年在职业技术发展方面不断钻研进取、攻坚克难。

  主办方邀请部分工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颁奖仪式,并对接各职业院校,为本次竞赛获得前十名的选手提供就业绿色通道,为我市加速推进“六城联动”提供助力。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