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3月2日《长春日报》:“志愿长春 爱在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2023-03-03 14:28:00

  2日,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共同启动“志愿长春 爱在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赵明出席大赛揭幕式。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3月启动,至12月初结束,共设项目启动、征集、初审、复审、网络投票、总决赛、公示、颁奖礼8个阶段,参赛项目执行期间还会举办专家指导、培训等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四个服务”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推进“幸福小区”创建,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有效引导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城乡社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即日起,我市各级团组织将把社区确定为未来一段时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阵地,年内对500个社区进行有效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覆盖,打造青年志愿服务精品社区10个;依托项目大赛,引导各级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甄选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质志愿服务项目。

(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