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3月29日《长春日报》:爱心义卖情暖“星星的孩子”

2023-03-29 14:14:00

  “玻璃水,3块钱一瓶,36元一箱,快来买呀!”近日,一阵阵稚嫩的叫卖声在长春市宽城区明珠学校门前响起,引得周围市民驻足参与。

  记者了解得知,原来这是宽城区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联合长春市宽城区明珠学校、长春市一三七中学以及长春市喜爱加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在为孤独症儿童举行义卖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的叫卖声、招揽声、口号声此起彼伏,那叫一个热火朝天。这次的义卖活动中还有一群特殊孩子的身影——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这次义卖活动有了他们的加入,更显得暖意满满。

  “这样的义卖活动,已经举办4年了 ,每年在这个时候大家都会组织义卖帮扶活动,将筹集到的善款捐助给辖区有需要的群体。”宽城区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党委书记赵艳微说。此次义卖,所得款项也将主要用于给长春市喜爱加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的孤独症儿童购买学习用品。

  “我卖了6瓶,一直在吆喝,赚钱真的不容易。”长春市宽城区明珠学校四年级王同学笑着说。

  “谢谢你们,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帮助我们,让孩子们知道好心人的每一次捐助都来之不易。”长春市喜爱加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负责人王春芝女士感谢地说。义卖活动对于孤独症孩子们来说非常有意义,平日里,这些孩子缺乏在室外锻炼的机会,如今走上街头,主动与人沟通、售卖商品,让孩子们得到锻炼与提升,增强他们与周围人的沟通交流能力。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