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4月13日《长春日报》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

2023-04-14 14:47:00

   为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12日, 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赵明参加发布活动。

  活动现场,朴巨鼎等10名同学被授予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张涵越等172名同学被授予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这些同学中,既有孝老爱亲、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小学生,也有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长奖学金和国际大奖的中学生;既有酷爱读书、夺得《2022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场擂主的博学少年,也有身残志坚、爱好广泛的坚强少年……他们所展现的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是我市青少年的榜样。

  “荣誉对我来说是起点,而不是终点。”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的王若溪表示,会继续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的发布,展现“新时代好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尚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