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4月13日长春新闻: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获表彰

2023-04-14 14:47:00

   4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强国复兴有我使命——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朴巨鼎、王若溪、宫晨祎等10名学生被授予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称号,张涵越等172名学生被授予2022年度长春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这些学生中,有孝老爱亲的“贴心小棉袄”、有温暖他人的“小小志愿者”、有思学勤学善学的“排头兵”,还有身残志坚的“邻家好哥哥”。获得荣誉称号的学生,全面展现了好少年的时代风采,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称号获得者 吴妮霖:踏上这个舞台的时候,我整个人特别开心,特别光荣,我以后要更加地自强自立,然后做好每一件事情。

  “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称号获得者 王若溪:我以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获得理想的成绩,将来为祖国做贡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获评“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的发布,从不同方面展现“新时代好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尚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不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向这些身边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长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