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5月13日中国吉林网:“礼衣华夏”汉服模特大赛才艺比赛选手各显神通

2023-05-17 13:22:00

  风华雅集,盛世霓裳。5月13日,长春市青春华服盛典文艺演出专场暨第五届“礼衣华夏”全球汉服模特大赛长春赛区才艺展示比赛在新城控股集团长春绿园吾悦广场成功举办。选手们身穿华美汉服,才艺惊艳,让广大市民领略中华服饰之美,品鉴国潮趣意表演。活动积极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了具有长春特色的汉服文化主题活动,把“青年力量+传统文化+创意文化+文旅振兴”融合发展,赋能长春文旅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青年联合会指导,由吉林省青年华服社团、长春市青年汉服社团、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主办。

  首先进行的是“礼仪之邦”汉服巡游。百人汉服巡游,穿梭在东北最长室内主题街区——时光·引擎,以有故事、有体验的生活场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叫好。

  国风运动会,让观众感受传统体育的魅力, 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投壶和木射两个传统体育项目,集锻炼性、趣味性、协作性于一体。比赛中,大家勇于尝试,玩得开心,玩得快乐。

  “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礼衣华夏”全球汉服模特大赛才艺比赛精彩上演。参赛选手身着各式汉服依次走上台前,有的舞姿翩翩,有的歌声动听,有的弹起琵琶、古筝,有的行云流水表演中国书法。

  嘉宾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走上台表演。李忠儒老师舞出自信和优雅,由冉梦、揽秀儿、吃瓜群众带来的精彩走秀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子书荻冥、卢霖带来歌曲《半壶纱》《寻一个你》,小水带来情景舞蹈《长恨歌》,让大家沉浸其中、如醉如痴,为现场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最后,大家一起跳起舞蹈《盛唐夜唱》《万疆》《礼仪之邦》《寄明月》。他们或灵动、或优雅、或飒爽地展示,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国风盛宴。音乐响起,舞者肆意舞蹈,动感十足,释放青春活力。

  礼衣华夏全球汉服模特大赛长春赛区才艺展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后,江鹤荣获冠军,琬琬、阳儿和熙熙(组合)获得亚军,泠岚、花月白、阿辞获得季军,哨儿、雨绯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董奕秀、燕青获得最佳文化传承奖,椿山樹、黎娑获得最佳形象奖,绵绵、满满获得最佳风采奖,柚子、文竹不是竹子获得最佳创意奖。

  大学生孙铭阳开心地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才艺表演活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传统文化的神韵,受益良多。活动彰显‘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华夏人文风貌,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组织者向复说:“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充分挖掘汉服文化,聚人气、促传承。汉服文化有深厚的国学内涵,博大精深,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研究,传承下去。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汉服文化的传承弘扬,推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中华大地上结出更多的硕果。”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