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5月8日《吉林日报》:凝聚青春力量 激励青年发展 长春边检站与龙嘉机场海关开展口岸联检共建活动

2023-05-18 10:23:00

  近日,长春边检站与龙嘉机场海关开展“奋斗者,正青春”口岸联检共建活动。活动中,两家单位的先进典型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成长与进步,现场气氛活跃,充满年轻人的朝气与蓬勃。

  活动中,两家联建单位人员围绕出入境人员、货物相关政策法规监管相关要求,提升口岸管控能力等内容进行业务座谈交流。“长春边检站与龙嘉机场海关作为口岸联检部门,以服务保障空港经济发展为目标,共同形成保障合力,通过经常性的共建活动交流,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以党建引领推动口岸通关更顺畅,营商环境更便捷。”长春边检站执勤二队民警赵心怡在交流中说道。

  据悉,长春边检站主要承担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35岁以下民警占比81%,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作风过硬、乐于奉献、有活力、有朝气的青年民警队伍,分别被吉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和共青团长春市委命名为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长春市青年文明号。  

  多年来,该站不断推进重视青年民警的培养,秉持“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理念,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岗位创优为目标,以职业文明建设为主导,进一步将口岸联检单位进行资源整合,不断坚定青年民警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警用忠诚担当和敬业奉献筑起守护国门口岸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