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4年3月22日《长春日报》:第二届长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2024-03-22 09:33:00

  本报讯(记者 徐微)21日,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激励、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团市委在市群众艺术馆启动了第二届长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会上,团市委发布了2024年市青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围绕赛会展会、文化旅游、关爱青少年成长、基层治理、生态环保、法律维权等6大类别,共16个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明确了“围绕中心包装项目、聚焦民生开展项目、扎根基层推进项目”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思路。

  本次大赛将历时9个月,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助学支教与科学普及等十大类别,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督导评估、能力建设等多个维度培育、挖掘和扶持一批体现长春特色、紧贴群众需求、彰显志愿精神、引领文明风尚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接下来,团市委将不断提升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专业化水平,让志愿服务在青年中内化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春凝聚更多青春力量。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