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干笔丛

公主岭市怀德镇人民政府综合工作办公室一级科员杨云鹤:青春向党 砥砺奋进

2022-03-01 14:25:00


作者:杨云鹤

公主岭市怀德镇人民政府综合工作办公室一级科员


   “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是新时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在新时代青年已经茁壮成长起来,他们朝气蓬勃、坚定力行,将青春献给工作岗位,在尽心尽责中绽放青春,在公主岭城市精神的指引下,怀德共青团委精心策划 “百年党史青年学”学习交流会和“青心向党”、“青情奉献”等“青”系列志愿活动,号召青年人们在基层工作中锻炼本领,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有我必胜的信心决心,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在城镇建设中展现青春风采。过去的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镇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落实市“1126”发展战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工作,积极发挥青年干部共青团助手和后备力量的作用,镇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团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和党政中心,狠抓青年干部学习、青年干部服务等“青”字号品牌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卫生镇创建、疫情防控、“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我镇青年突击队、青年干部都活跃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汗水谱写出更加夺目的青春风采。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抒写青春作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镇共青团积极响应市团委的号召,积极动员镇机关青年干部、各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车站、市场、超市等容易人员聚集的场所加强检查和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了“青暖怀德·青春战‘疫’活动2次”,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活动2次,组织28名青年大学生共走访入户1000余户商家,检查扫码登记情况;部署青年干部在各小区出入口和高速公路口站岗执勤,对来往人员吉祥码和行程码进行检查;在社区成立青年团员突击队,严格落实跨省返来人员报备工作,做好信息登记备案,对进出人员做到应检尽检,特别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防死守,精准落实,科学管控,筑牢防疫屏障。

  始终坚持“政治建队、树德育人”,打造作风优良的青年队伍。这是我镇管理青年、助推青年人成才的宗旨,为确保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年突击队血脉之中,我共青团委成立由党政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构成了党政领导亲自抓、直接抓,共青团跟进抓、具体抓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优秀青年”评选,选树青年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支持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全镇百姓进行核酸检测;从服务保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到服务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急、难、险、重新任务,青年队伍总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全镇百姓健康幸福的生活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引领青年锤炼过硬本领,要帮助广大青年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既要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青年平时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求真务实,无论是对青年团员管理还是自身建设,力争在团的岗位上“干事出活”,不断总结阶段性工作,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做法,积累经验,团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责,勤奋学习,加强党史学习,做百年大党的忠实传人,加强学思践悟、做到学以致用,依靠学习成就事业、走向未来。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才能变为现实。这就意味着我们党要培养一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与党交给共青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高度一致。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就要用“中国梦”的真理力量感召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正能量。